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亚洲资本论坛 > 亚洲资本论坛南昌会议

张令玉:引入“三安模式” 带动中部崛起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首席科学家 张令玉:

  发展区域经济要吸引投资,而能否引来投资者,关键在于能否形成一个利益链。有利益,投资者肯定会来。江西环鄱阳湖区域如果能够通过创造一个品牌,包括产品的深加工、产品的包装、产品的营销和出口形成一个产业链,环鄱阳湖经济圈的设想就容易实现。

  我今天就是要推荐一种能够带动经济崛起的商业模式,这个模式就是我们的“三安模式”,它是在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生产“三安食品”。食品安全问题和环境问题,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的两大难题,这就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个机遇。

  按照三安模式生产的三安食品,与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不是一个档次。有机食品、绿色食品都是低农残食品,三安食品是完全无残毒的产品,这也是三安食品的标准。这个标准在世界上是唯一的。所有的三安食品都是零农残、零化残、零药残的,这个检验结果是国家检验检疫局认可的。

  三安模式具有可操作性。它比化学农业的成本还要低30%;它的安全性超过了有机农业;与化学农业相比,它的增产幅度可以达到20%~80%。

  生产三安食品,有一套标准的操作规程。这是靠一套技术,首先是要净化环境。鄱阳湖的生态环境非常好,需要加以维护。三安模式正是有利于维护生态环境的一种模式。我们的操作规程,首先是对土壤进行净化,对水进行净化,然后对地下病虫害进行生物防治,再利用植物保护剂进行保护。

  三安食品刚刚面市,已经引起了很大轰动,现在是供不应求,已经收到很多出口企业的定单。由此可见,中国走向定单农业也并不难,凭借这种产品的唯一性就可以实现。我们正在努力让这种模式走向国际化。泰国、加拿大都已经邀请我们去实施这个模式。

  中西部的崛起,关键在于农民致富。三安模式怎么样带领农民致富?我们的办法是“一个统一,两个保障,三个返补”。一个统一,就是统一指导农民生产;两个保障,一个是产品质量的保障,一个是产品销售的保障;三个返补,一个是技术人员“返补”到田头,一个是所有的生物制剂都是免费提供给生产者,一个是将产品的市场销售收入返还给生产者50%。

  这种模式目前已在全国51个县实施,但江西这边还没有开始。如果三安模式能够在江西实施,就可能引来众多国内外投资者,因为这可以利用江西的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唯一性的产品,形成一种产业,树立品牌,走向世界,占领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