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洪水引发豆类供应忧虑 豆类价格势如破竹

  上周五内盘豆类短暂回调后,周一再次上扬,盘中连豆粕成为领涨品种,主力809合约收涨147元至4199元,涨幅3.63%,成交持仓均较上周五大幅增加;远月901合约亦飙升2.96%至3968元。

  美盘劲升成为带动大连豆类的决定因素,因美国洪水威胁供给,CBOT市场上周五继续走强,玉米、豆粕等品种均触及新高,美豆亦大幅上涨,接近今年3月创出的纪录高点。


  在连豆粕涨势引领下,连豆开盘后不断走高,远期合约901持仓量激增,最终收涨90元至5056元,涨幅1.81%。业内人士认为,天气炒作还将继续推动期价。

  大豆出现供应忧虑

  在天气炒作展开之前,大豆供应情况就已不容乐观。美国农业部上个月已调低了产量和库存预估,上周二,库存在6月份供需报告中进一步下调预估。报告数据显示,美国2007~200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较5月时的1.45亿蒲调降至1.25亿蒲;2008~2009年度库存预估亦自5月份的1.85亿蒲调低至1.75亿蒲,显示了市场供求紧张状况。

  阿根廷农民罢工亦勒紧全球大豆供应。上周农民罢工暂时中止,但抗议仍未结束,谷物市场成交依然稀少;周末阿根廷政府与农户的冲突加剧,演变成暴力冲突,农民因而开始第四次罢工,再次暂停了谷物和大多数农产品的销售。

  天气灾害提供炒作理由

  近期美国中西部种植带发生类似1993年的洪灾,使美豆提前进入天气炒作期。爱荷华州州立大学农学家表示,截至上周五,该州约有1/4的大豆和至少8%的玉米尚未播种或因洪水而需要重新播种。

  专家指出,播种延迟将令单产出现严重损失。预计6月中旬播种的大豆单产只能达最理想单产的约60%;到7月初前播种,单产前景将下滑至33~50%。由于爱荷华州是美国最大的大豆生产州之一,这无疑使本就趋紧的大豆供应雪上加霜。

  糟糕的天气还造成该州多个压榨工厂关闭,供给忧虑推高了豆粕现货价格,带动CBOT乃至内盘豆粕走强。

  光大期货分析师指出,6月30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种植面积报告,在天气不利播种和作物生长并威胁最终亩产的情况下,市场预期玉米和大豆面积均可能会减少,这将进一步刺激价格走高。

  利多前景吸引资金做多

  洪水带来的忧虑使市场炒作越发白热化,内外盘资金继续做多。上周五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大型管理基金增持CBOT玉米和大豆期货及期权的多头头寸。其中非商业交易商持有的大豆净多头为12.0687万手,较前一周增加6717手。

  内盘方面,以浙系为首的资金力量仍据主要地位。周一盘后数据显示,尽管略有减持,但浙江永安、浙江天马、浙江大地所持净多单量仍分别达42823手、25233手及18332手。

  近期仍将谨慎看涨

  因国内大豆价格紧跟外盘,在外盘天气炒作因素未消除的背景下,连豆仍将追随美豆继续上涨。

  从国内情况来看,黑龙江产地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农民手中库存所剩无几,收割接近尾声,国产豆供应非常紧张。产区新季大豆进入早期出芽期,局部地区出现积水,部分大豆出现烂根现象。大豆开花期生长天气也极为关键。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表示,目前连豆901合约存在补涨行情,与809的价差预计将进一步缩小,仍可少量做多;不过为防止外盘回调带来的风险,仓位不宜过重。豆粕上涨趋势明显,但在当前点位回调风险加大,以逢低吸纳为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