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武林大会 武林盟主即将诞生

  大族激光(002008)

  公司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和深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之一。2007年公司主导产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实现高速增长。
激光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同比增幅均比较可观。公司工业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市场地位有所提升。由于公司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

  公司前期公告称,公司于5月28日收到了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增发新股不超过9121.896万股。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和相关股东大会的授权,在核准文件六个月的有效期内实施本次公开增发事宜。公司目前总股本为38007.9万股,拟增发的9121.896万股占该总股本的24%。这将有利于公司的未来发展。

  同时,公司近期公告称,公司控股99.10%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5月28日获得美国苹果公司(Inc.)采购总额为754万美元(按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5200万元)的激光PCB设备的订单,此订单分批发货、分批付款,预计2008年8月31日前完成。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初见顶回落后,处于下降通道中运行,尤其是近日借势大幅杀跌,阶段性调整比较充分,近日在低位的量能有所放大,有资金关照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山西三维(000755)

  公司主营PVA、BDO和胶粘剂等产品,其技术和产能居国内前列,是我国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公司前期决定投资建设9000吨/年煤制氢气项目以及扩建3万吨/年PTMEG项目,总投资达到8.19亿元。据悉,9000吨/年煤制氢气项目投资额为3.33亿元,采用煤制氢技术建设新的9000吨/年煤气化制氢装置,以保证7.5万吨/年顺酐法BDO装置顺利开车,预计2009年5月建成。扩建3万吨/年PTMEG项目拟投资额4.86亿元,项目建设期二年,2009年9月建成。

  上述两项目均以公司自筹资金建设,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正在建设的7.5万吨/年顺酐法BDO项目配套,项目建成后,将会对7.5万吨/年顺酐法BDO顺利投产及产业链的延伸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这将为公司拓宽未来的盈利渠道。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调整,反弹要求逐渐凸显,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河南万国 李红胜)

  国风塑业(000859)

  公司前期公告,公司大股东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国有产权将公开挂牌转让,引进实业型的战略投资者。公告称,根据合肥市国资委《关于启动国风集团第二步改革的通知》,国风集团第二步改革正式启动。国风集团国有产权将公开挂牌转让,引进实业型的战略投资者,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据公告,截至2007年12月19日收盘,国风集团尚持有国风塑业股份143206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6%,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若国风集团股权全部转让,受让者将成为国风塑业实际控制人。这或将给公司带来转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持续调整,累计下跌幅度较大,后市有望酝酿超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和讯信息 欧阳格)

  武钢股份(600005)

  公司主要从事热轧产品、冷轧产品等钢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钢材产品涉及7大类数百个品种。公司的硅钢产品保持国内领先的市场地位,高性能桥梁钢、管线钢、石油储备罐用钢、帘线钢等品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也比较高。公司逐步推进汽车板基地建设,并成为国内一些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的供应商,从而实现公司战略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的稳定增长。

  公司近日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向平顶山煤业集团投资。平煤集团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占增资后平煤集团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1.55%。公司同时公告,平煤集团将以约15亿元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平煤集团将占增资后焦化公司50%的出资比例。

  同时,焦化公司将更名为“武汉平煤武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与平煤集团的强强合作,将有利于公司竞争实力的提升。

  实际上,公司希望通过对平煤的资本输出达到控制上游煤炭资源的目的。这在当前资源紧张、油价暴涨的前提下,显得很有战略意义。近年来,随着我国钢铁行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张,国内冶炼精煤的供应日趋紧张。

  对公司而言,由于与平煤集团同处中南地区,其资源及地域的综合优势较国内其他大型煤矿企业更为明显。同时,随着平煤集团“以煤为本,相关多元化”等发展战略的实施,未来几年其盈利能力将较目前有一定提高,公司亦可分享其未来成长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并未随大盘创出新低,表现比较抗跌,同时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显示上攻意愿较强,后市有望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重庆东金/北京首证)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