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三一重工解禁 市场会否雪上加霜

  今日,三一重工5.18亿股的限售股将解禁流通,同时获得解禁的还有驰宏锌锗远兴能源国祥股份海马股份等;本月下旬获得流通权规模较大的还有深发展A澄星股份,都是上亿股的规模。这预示着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场还需要消化大量的新流通股份,市场资金面将更加显得捉襟见肘。


  资金不足是短期市场的现实压力

  就长期而言,市场股价的运行根本决定因素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但具体表现在市场上则是资金的推动,只有足够的资金进入市场才能推动股价不断地走高,而资金匮乏必然导致股价的下跌。就当前而言,资金的短缺是造成股价不断走低的主要因素,反映在市场上最为显著的就是成交金额不断地萎缩,两市成交从年初的平均日成交2000亿元萎缩到6月的日均成交千亿元以下,反映出资金在不断地离场。同时新股在不断地发行上市,限售股也在陆续地上市流通,这必然造成供求关系的失衡。这是目前市场选择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业绩增长下滑导致估值预期下降

  市场选择下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作为衡量市场价值根本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出现了令人担忧的情况。以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为例,在可比的1447家上市公司共实现1939.6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幅仅仅只有29.51%,这还是在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和调整计税标准的情况下实现的,反映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乏力。由于第一季度的业绩占全年的比例较低,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中报的业绩增长可能还会更低,这种业绩增长变化趋势很可能意味着企业业绩增长将进入一个转折期,业绩可能从增长时期进入下跌时期。正是这种对未来不好的预期,导致了市场信心的下滑,资金由此大量撤离市场,上市公司的估值大幅下跌。这就是为什么去年市盈率在40、50倍以上还有人追高,但今年平均市盈率仅仅在20倍附近依旧没有资金介入的原因。

  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虽然股指连续9天低迷,但短期内市场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就技术来看,股指在跌破前期2990点的最低点位之后,目前位置并不具有太大的反弹想象空间。而且现实中,今日三一重工理论上而言可以新流通卖出的市值就高达130多亿元,本周五深发展A还有2.9亿股限售股获得流通,其新流通市值将高达60亿元以上,还有已经IPO获得通过的中国建筑随时可能发行,这些都对市场产生现实的资金压力。所以,对于谨慎的投资者而言,持币观望仍是当前短期内的理性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