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华北电网开始向山东输电 旨在缓解电力紧张局面

  为缓解山东省用电紧张局面,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决定,自6月13日12时起,华北电网支援山东电网部分电力负荷,高峰时段送电达75万千瓦,今后送电负荷将根据华北电网平衡及山东电网需要进行调整。

  今年以来,山东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电力需求持续快速增长。
近期由于电煤短缺、煤质差等原因,发电机组停机和临时故障维修、降出力增多,电网发电出力不足,电力供应形势紧张。国家电网公司对此非常重视,在华北地区供电同样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协调华北电网自6月13日12时起,通过辛聊I、II线支援山东电网,高峰时段送电75万千瓦,这将缓解当前我省用电紧张状况。

  根据测算,今夏山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3700万千瓦,日最高统调用电量将达7.7亿千瓦时。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期间山东电网要支援京津唐电网部分电力,以及有关发电机组迎峰度夏前实施“上大压小”关停和奥运环保停运等因素,夏季负荷高峰期间我省电力缺额将超过760万千瓦,电力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的任务十分艰巨。供电部门倡导社会各界增强节电意识,减少能源浪费。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