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电力需求激增 美国将兴建34座新型商用核电厂

  美国核电产业被打入冷宫已近30年,但在电力需求激增、环保与法规抑制兴建新的火力电厂、以及政府提供经济诱因之下,该产业近来已咸鱼翻生,规划设计中的新商用核电厂炉已超过24座,甚至多达34座,但最快要约2013年才能运转供电。


  美国核电产业加快脚步,将兴建多达34座新商用核电厂,使美国境内的总数未来将增至约138座。

  另有媒体报道,美国核电产业政策团体核能研究所(NEI)的发言人凯瑞克斯说:“我们谈的是约1兆美元的投资,用于国家的电力基础建设上。”他说:“我们必须有核能作为其中的一环。”

  美国核能管理委员(NRC)已接获在8个州兴建15座新核电厂的申请。还有7州则计划于今年稍后,寻求取得逾12座电厂的兴建许可。

  报道中称,最快也要到约2013年,才能寄望任何新建核电厂,肩负起解决美国夏季缺电危机的重责大任,而乐观的预期则指向美国有4座到8座新核电厂会在约2016年前运转。

  美国境内目前有104座商用核反应堆在运转中。不过NRC从1978年之后,就未再发出过任何一张兴建许可。因此这一百多座已在运转中的核电厂,大都已经老旧,亟需淘汰和退役。

  美国核电产业咸鱼翻身,主要受惠于全美用电量激增。据产业专家推估,到2030年前,美国发电产能需要再增加25%。其次则是,据电力业者反应,受到环保上与法规上种种障碍的牵制,他们无法如愿兴建更多的燃煤发电厂。

  美国国会2005年通过的能源法案中,含有经济诱因,鼓励电厂兴建先进、不会产生温室气体的的新核电厂,这也带动了此次核电厂兴建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