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S三九:未来业绩有望较快发展

  ●曾是“中国制药之王”的三九药业,多年以来深陷粗放式发展之累,饱受大股东巨额资金占用之苦,备受投资者谴责。2008年,历时多年的三九清欠重组工作在华润集团的操刀下,尘埃落定,公司回归主业,聚焦医药,四大业务板块组合合理,值得长期看好。

  ●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具有强大的品牌和渠道管理能力,OTC市场运作和管理能力属于国内企业中的优异者,与西安杨森等外资药企同属OTC第一阵营,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华润入主、企业新起点。2008年,历时多年的三九清欠重组工作在华润集团的操刀下,尘埃落定,制约三九医药发展的高额债务枷锁宣告解除,企业迎来新的发展起点。随着华润的入主,三九的发展战略更加明晰,非主业得到进一步的清理,品牌OTC、中药处方药、免煎中药、抗生素及普药四大制药业务将成为发展。

  ●经营质量好转,主营盈利能力加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8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36%,EPS0.29元。20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7873万元,同比增长242%。EPS0.08元。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营业收入快速增加和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随着华润的入主,公司回归制药主业,发展战略清晰,管理效率得以提升,业绩拐点已于2007年呈现,未来有望得到较快发展。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46元、0.60元和0.7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0倍、29.2倍和24.3倍,考虑到公司未股改含权,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且基本面有较大的改观,是配置医药股的战略性资源,因此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