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震后成都迎来首家新设银行与保险公司

  灾害并没有影响原来筹划入蓉的金融机构如期而至,为成都灾后重建输送“金融血液”。昨日,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在蓉开门纳客,成为震后首家在蓉开业的新设保险公司;同时,一直酝酿入蓉的渤海银行也终获银监会批准,开始筹建成都分行。

两家金融机构不约而同地表示:灾害不会影响对成都的投资信心。

  合众人寿在蓉开门纳客

  合众人寿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十大寿险公司之一,今年1月开始在四川筹建。中发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虽然身在北京,但仍然通过视频向媒体表示,虽然四川遇到了如此大的自然灾害,但灾难和困难只是暂时的,成都是西部市场的重镇,灾害丝毫没有影响合众人寿的投资信心。正因如此,合众人寿迅速开展业务,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合众人寿公司与员工已经为灾区捐款,并捐建希望小学。

  灾难也使人们的保险意识大大增强,因此,戴皓对于灾后的四川保险市场更为看好。据悉,合众人寿以理赔迅速在业内著称,被称为理赔最快的保险公司。戴皓表示,合众人寿将把这一优势带到四川市场,尽最大努力推动灾后的四川保险市场发展。

  渤海银行筹建成都分行

  昨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准渤海银行筹建成都分行。这不仅是渤海银行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更是成都在震后迎来的首家新设银行。

  渤海银行董事会主席羊子林表示,四川灾后重建需要更多的金融支持。渤海银行在两次总共捐款238万余元支援抗震救灾的同时,也加快了筹建成都分行各项工作。渤海银行在成都设立分行,可充分利用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开展金融创新,为西部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记者获悉,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各项筹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办公营业场所已经初步选定,人员招聘等其他各项筹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年内开业已成定局。目前,渤海银行已经在天津、北京、杭州太原开设5家一级分行和12家支行,全国性分支机构布局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0亿元,是1996年以来国家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本报记者 刘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