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灾区民营企业急需专家支持

  “这次地震后,我公司想借此机会实现产业转型,但新行业的市场前景究竟如何,我现在急需专家给我指导。”这是都江堰金虹稀土冶炼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辉这两天最头疼的事情。地震后,由于给他们公司供电的电厂停工,他的企业也就一直处于停工的状态。

  损失:停工半年损失1300万

  金虹稀土冶炼有限公司位于都江堰市驾虹乡,主要生产稀土等化工产品,销售给江浙一带的上市公司,产品处于稀土产业链中间的位置,产值有4500万元左右。公司的选址就位于一家火电厂旁边,王晓辉指指他们公司对面的那栋大楼。“一直以来,都是这家火电厂给我们提供稳定的电力。”地震发生后,这家火电厂成了危房,被迫停工,王晓辉的公司也顿时失去了电源。“他们停工了,我们也只有停工。”王晓辉很无奈。“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失总共有1300万。”王晓辉说。由于公司的产品处于产业链的中游,为了下游的企业能够顺利生产,他们必须履行与客户的合同。王晓辉采取的主要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买来原材料,通过委托加工的方式做出产品,交给客户。另外一种方式就是直接从别人那儿买来产品交给客户。“很明显,这只是权宜之计,这种方式我赚不了任何钱,甚至还要亏本。”王晓辉说。“我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维系客户关系。”

  未来:产业转型急需专家指导

  工厂是短时间内开不了工,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现在我打算将原厂迁址,至于迁址这段时间,我准备上一个新项目。”王晓辉说。由于他公司旁边的供电企业的严重毁损,因此,他想将公司迁到一个供电充足的地方。经过考察,他初步选在了都江堰市的蒲阳镇。“最恼火的是上新项目。”王晓辉说。由于他在稀土行业打拼多年,他对稀土行业的相关产品??镍锌电池的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公司即使要在新址上生产,也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我不能让我的企业断炊。”他说。因此,他想尽快把这个项目上上去。但是,这个项目究竟前景怎样?他的资金、技术、现金流会不会有问题?这一切都需要他短时间内做出决定。“这个时候要是有专家团队给我做一个可行性分析就好了。”王晓辉很是感慨,“要是能再给我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支持,那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记者江玮 实习生杨冬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辉 | 金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