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危机影响中国上市公司

  针对越南经济近期出现的问题,昨日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或分支机构的A股上市公司美的电器新希望同时发布相关公告。此前,湖北宜化(000422)已表示将审慎考虑对越南的投资。

  新希望受越南通胀波及

  美的电器公告称,公司在越南的生产基地八成以上产品出口,越南本地化采购比例较低,且进出口结算币种均为美元,越南经济波动对公司越南基地的经营运作与业务无重大影响。

  新希望则公告称,公司在越南有河内、胡志明、海防和同塔(在建)四家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一方面,公司经营流动资金较紧,资金需求相应增加;开具信用证的成本上升,财务费用有所增加。另一方面,越南盾兑美元贬值,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汇率变化将使公司利润遭受一些损失。此外,物价上涨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生产费用、物流成本、劳动力成本均有所增加。对此,新希望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价格,目前在越南已投产的三家饲料生产企业(不含在建的同塔水产饲料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此外,通威股份苏泊尔宗申动力等也曾在越南投资,目前尚未公布有关说明。

  对越南救市措施持乐观态度

  我国在越南有厂房或者有大规模贸易额的企业约有20家,据越南中国商会副会长贺长顺介绍,由于越南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市场销量急剧下降,一些企业已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目前有部分摩托车配件企业停产或减产,但还没有撤资的中资企业。另外还有对一些企业出口到越南的货物,因为银行的美元比较紧缺,只能压在港口。

  不过,对于越南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救市措施,中资企业持乐观态度。中国银行胡志明分行总经理王庆波说,“如果执行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展现,我想越南治理通胀的前景是可观的。” 据《中国证券报》、央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