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铜九铁路9月开通客运 池州告别不通客运历史

  9月1日起,安徽省最后一个不通客运列车的城市将告别这一历史,池州市民将可在家门口坐上开往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地的火车。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铁道部已对铜九铁路进行最后一次安全检测,全线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根据计划,铜九铁路将在7月1日正式运营并开通货车,9月1日开通客运列车,先期将每天开行5对客车,分别为池州-上海、池州-杭州、南京-武昌、南京-南昌、南昌-宁波。


  今年3月至4月,铜九铁路先后经过铁路部门120至140公里时速动态检测、初验和安全评估,线路安全合格率达100%。昨日,铁道部专家对铜九铁路进行了最后的一次安全把关评估检测,当天上午8时30分,一辆铁道部路用列车从铜陵狮子山火车站开出,开行时速达到了140公里。此外,6月18日18时起,上海铁路局将正式接管铜九铁路安徽段,标志着铜九铁路交付运营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因为不通火车,到目前,池州人外出到上海等地,仍然无法在家门口坐上火车,池州人只能转道安庆或者铜陵坐火车,但随着铜九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9月1日起这一现状将会被改变。”池州市铜九铁路办有关人士这样说。记者了解到,铜九铁路7月1日开通货运列车后,先期每天开行3至5对,根据沿线客运量还将适时继续增加,待运行稳定后再从9月1日起开行客运列车,先行开通5对客运列车,分别为池州-上海、池州-杭州、南京-武昌、南京-南昌、南昌-宁波。其中,南京-武昌、南京-南昌和南昌-宁波这三对列车将停靠铜陵与池州火车站。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