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行报告谈越南金融危机:菲律宾或成下一个越南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今日发布报告对“越南金融危机”进行分析预测。该报告认为,如菲律宾的通胀仍不能得到很好控制的话,那么该国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越南。

  在国际投资者对越南的一片赞美余音尚未散去之际,越南市场却已猝然“变脸”,成为全世界最为动荡的金融市场之一。


  中行报告认为,目前,越南的财政及国际收支情况还未到暴发危机的地步。但由于越南国际收支平衡严重依赖境外资本流入,一旦境外资本流动转向,越南外汇储备将显得捉襟见肘。

  越南金融危机会否成为引爆第二次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开端,是市场极为关注的话题。中行报告称,菲律宾比索的贬值压力正在积聚,如菲律宾的通胀仍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菲律宾将成为下一个越南。而韩国自身爆发危机的可能性较低,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在报告考察的十个国家中表现得最为稳定。

  谈到越南危机对中国的提示,该报告认为,中国应将控制通胀视为第一要务,可以考虑数量型和价格型调控配合使用。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不能依靠人民币升值解决国内通胀问题,需推动各国政府合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输入型通胀问题。

  此外,由于目前中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主要来源已由原来的贸易顺差,转为非贸易来源,因此报告建议,中国调节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政策工具应针对非贸易来源。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