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江苏索普:消毒灭菌 健康必备

机构:中山证券
江苏索普(600746)消毒灭菌 健康必备

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不平凡之年。从年初开始各种天灾就考验着全国人民的团结与坚强。

随着全国各地在大幅展开救灾善后工作,大量的物资需求使得大量相关上市企业二级市场上的股票得到了资金的积极追捧,灾后重建一度成为市场热门炒作主题,而随着近日两地市场的大幅下挫,泥沙俱下之后的灾后重建题材股其短期超跌、低价的特征再度引起了市场的积极关注。

盘中,作为重庆建材板块的渝三峡A低位强势反攻,再度逆市封住涨停,短期有望再度激起板块的整体上扬行情。而作为各种灾害必不可少的消毒液、灭菌泡腾片、漂白粉等消毒用品,是保障人民健康最根本供应品之一,其生产企业自然不容忽视。

而江苏索普(600746)属于疾病防治环节的上游产业,主营漂精粉等化工产业,现为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技术和规模优势都较为明显,公司具有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的生产规模和能力。主导产品烧碱、ADC发泡剂、漂粉精已顺利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另外其漂粉精属于高效杀菌剂、消毒剂、漂白剂,可用于家庭、餐饮业及饮用水等公用场所的杀菌消毒,市场前景良好。从功能上来讲,相比于普遍使用的漂白粉,漂粉精的有效成分高出2-3倍!此外,公司生产的液氯属于100%有效氯,杀菌力强。

此外,公司还是一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能源题材股。公司以其自身的化工优势与清华大学等有关院所合作,积极涉足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尤其是在材料领域方面,具备新能源优势。

从江苏索普(600746)公布的资料显示,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集团合资组建的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公司,投资建设了“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据了解,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这在全球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江苏索普(600746)作为一只以消毒灭菌为主要产品的上市公司,近期调整相当充分,近日该股上涨明显呈现出放量资金介入迹象,而调整时又明显出现缩量惜售,短期大资金运作其中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反弹行情有望随时形成。

中山证券

2008-06-1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