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目前市场已积弱难返

机构:九鼎德盛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低迷整理,尤其是尾盘出现大幅杀跌,大部分个股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再度选择破位下行,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并迭本轮调整的新低,日K线收出罕见的十连阴,市场调整态势尽显。

短线来看,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盘中超跌反弹迟迟难以出现,反而是股指越走越弱,迭创调整以来新低,使得投资者极度恐慌。目前市场已积弱难返,后市仍以低调反复震荡整理为主。

消息面上,证监会官员就股民发出的救市呼声做出谨慎回应,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吴清表示,从长期来看,证券市场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市场,投资者自担风险应该是市场发展的基础,投资者在购买一些风险产品的时候,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要做判断。而在谈及近期市场走势时,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表示:“证监会无论出台任何政策或者一个规则的制定、起草、颁布,我们都会关注它对市场的持续良好发展是否起积极、好的作用,而不是起阻碍作用。”尽管市场人士普遍期待管理层出台救市措施,但目前基本面偏空的因素更多一些,这更加剧了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随着指数的越走越低,相信管理层也在密切关注着股市走向,仍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走向。

随着市场的越走越弱,个股结构性调整愈演愈烈,跌破增发价的个股急剧增多,次新股跌破发行价的也不在少当数,三元多股价的股票高达50只左右。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13日收盘,2007年初以来上市的新股,已经有12家破发,其中有9家是在6月10日后出现,大盘股是破发的主力。引人注意的是,在经过一年多时间后,消失已久的2元股重现市场,*ST梅雁继续大幅急挫报以跌停,击穿了3元整数大关,成为两市首家2元股。*ST昌鱼、*ST厦华也在午盘后报以跌停,加入到2元股行列。这同时也表明了目前市场投资信心已极度恐慌,市场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地动,恐慌抛盘如云,目前大盘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运行,尚未出现止跌回稳迹象。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指的震荡寻底中,中小企业板则一枝独秀,盘中不断有涨停个股出现,走势相对独立于大盘,成为调整市道的持续亮点。究其原因,一是中小企业股流通盘较小,业绩优良,短线资金容易运作,二是,大部分中小企业在一季报中均对半年报业绩做出了预期,逢低参与较为放心,预计后市仍有波段走强的机会。不过,在操作上,由于近期大盘的不配合,应警惕这部分个股在放量冲高后出现补跌走势,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涨,若要参与一定要短线快进快出。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越走越弱后,个股结构性调整愈演愈烈,市场人气已无气大伤,目前个股仍处在风险释放当中。虽然大盘在超跌后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但始终无法放大的量能使得场外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另外,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权重股虽有护盘动作,但难以形成有效的板块联动,而护盘之后的再创调整新低更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氛围。目前市场仍处在风险释放当中,后市判断大盘能否真正止跌回稳,关键要看量能,只有量能有效放大了,市场才能真正止跌回稳。(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