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十连阴” 能否博得“一反弹”

  周二,A股市场的空方情绪再度获得意外的宣泄,跌破2800点整数位,盘中再创出本轮调整2769.12点的新低,应该说市场已经进入非理性恐慌下跌阶段,个股大面积跌停,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也早已经失去它本来的意义。
毋庸置疑,这个奥运年初夏的十根阴线书写着A股市场的又一个破记录性的历史,现在的问题是,如此罕见的“十连阴”能否博得“一反弹”,给市场期待已久的技术性反弹一个亮相的机会?

  一、周边市场:涨跌互现,总体平静

  昨日美股除道指小幅下跌,其他两大指数都小幅上扬,今天亚洲股市也总体表现平稳,涨跌互现,日本、韩国、香港小幅下挫、而印度、台湾则小幅上涨,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亚洲50指数有0.30%的涨幅。从周边市场影响来看,并没有对A股造成过多利空压力,因此“十连阴”这最后的一根阴线恐怕很难怪罪于国际市场的不稳定了。

  二、油价与通胀之忧

  可以说,本轮的国际油价蹦极市上涨是伴随着中国与印度两个大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而行的,高油价反过来造成世界性质的通货膨胀,上个世纪70年代的“滞涨”阴影仿佛即将复活。除了弱势美元之外,也许支撑高油价的最大因素便是国际热钱的投机交易,原则上来讲,投机不可能长期维持价格偏离价值,而面对目前总供给持续高于总需求的国际高油价似乎维持了比任何人预期都要持久的时间。由此,在普遍实行成品油价格管制的亚洲??这个名副其实的全球性世界工厂空前的步入了油价与通胀齐飞的时代,而与此同时,它也通过其巨大的制造业出口将通胀输向全球。于是,积极复制中国经验而小有成就的越南一夜之间爆发了金融危机,全球顿时都陷于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担忧中。

  中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创新高的PPI与大幅回落的CPI实现倒挂,表明因为成品油的价格管制,PPI向CPI的传导机制暂时得以限制在石化双雄以及政府的财政补贴层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这也许是中国经济上游目前为止威胁性最大的堰塞湖之一,乍一看,风平浪迹,实则险象环生,而其危险的前提便是国际油价的继续高位徘徊。第一上海证券的最新报告显示,如果全年的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130美元,中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或将占到GDP总额的2%,而传统这一比例的最低警戒线在3%左右。可以说,基于高油价与高通胀的基本面考虑,憧憬着奥运行情的A股市场确实需要作出调整,但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只是出于风险敞口之中,事并不至于以“十连阴”的行情来反映,即便是过度反应也未免有些太过了。

  三、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与政策救市之辨

  今天晚上,在大洋彼岸的马里兰州,第四届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举行,今日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也历史性的突破6.90关口,创下6.8919的新高。对于习惯了管理层救市的A股市场来说,这次会议将涉及成品油价格、人民币升值、资本市场开放等多项市场关心的救市政策预期,本轮行情因印花税下调为代表的“救市组合拳”而起,或许,罕见的“十连阴”也因下一步的政策预期而生,但是,究竟管理层目前还有多少张牌可打以及其效果如何也许都已经不太乐观。不过,短期内如此大幅的下跌造成的极大的系统性风险也只能由政策性预期导致的技术性反应迟钝才能解释得通了,因此,是否有政策救市短期内对于A股市场或许已经不重要,尽快的打消预期效应带来的技术性反应迟钝才是当务之急。今日,权重股仍然支撑大盘,素有水暖先知的银行股连续逞强,一切的细微迹象表明,在政策性预期得以明确后,“十连阴”后那久违的“一反弹”或许已经不远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