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汶川地震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中国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前常务副院长林兆木17日指出,汶川地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有限,他预计今年中国GDP仍将达10%左右。

  在合肥举行的第二十八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上,林兆木介绍,5月12日汶川地震造成了人民生命和国民财富存量的巨大损失,令国人痛心。

但四川省在全国GDP总量中只占4.1%,其中灾区GDP占全国的比重约为1.9%,这次地震对中国经济增量,即对今年全国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是有限的。

  林兆木指出,大地震发生后,除了国内外400多亿元的救灾捐款之外,中央财政已安排数百亿元资金用于救灾,还建立了750亿元的地震恢复重建基金。由于救灾急需大量物资,灾后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灾区交通、电力和住宅等建设,这些方面对于消费品和投资品的大量需求,将拉动下半年工业生产和投资的增长速度。

  他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率仍在10%左右。从农产品供应方面看,四川省农业产量占全国的比重为6.1%,其中大米产量占全国7.3%,生猪产量占全国11.6%,这次大地震对全国农产品供给和食品价格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林兆木还指出,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中国南方地区经历了一场历史罕见的冰冻灾害,损失巨大。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地区工农业生产整体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