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在福州举行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记者沈汝发)17日,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在福州举行,61家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与100多家大陆人力资源机构参展,220家台资企业和大陆企业举行招聘洽谈。

  这一活动由福建省人事厅和海峡人才市场倡议举行。
福建省人事厅厅长丛远东说,这是一个海峡两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和人才共同参与的专业性大型人力资源交流与服务合作洽谈平台。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侯建良在开幕式上说,今年年初,原国家人事部提出要大力发展人才服务业,促进两岸人力资源服务合作交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搭建了一个平台,对推动两岸人才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何希灏说,“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突出了两岸人力资源的对接,对满足台资企业的人才需求有很大意义。”

  据悉台湾有6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包括人才中介派遣猎头17家、企管咨询顾问13家,职业证照培训11家,高校科研合作9家,软件测评视讯11家。大陆有12省市共60多家人才资源服务机构参会,其中国家级人才机构7家,省部级以及中心城市人才机构14家。

  福建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总经理李卫东说,台湾人力资源行业起步早,在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市场意识上都值得内地企业借鉴。很多企业愿意高薪聘请台湾人才。随着两岸关系的缓和,两岸的人力资源交流迎来了新的契机。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还配套举行了海西产业暨台资企业人才交流合作专场洽谈、先行先试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政策发布、海峡两岸人才开发合作论坛等活动。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是第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一部分,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福建省人事厅、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