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本周重要时间之窗 或现中期底部

机构:国海证券
周二大盘再度下挫,并在三年线2780点一线获支撑,日线十连阴和周线五连阴,大盘调整进入第八月,表明本周是大盘重要的时间之窗,即使参照当年日元升值第一阶段历时10个月跌幅48%的调整行情,A股历时8个月跌幅近55%的中期调整幅度也显得足够,技术上超跌反弹随时可能展开,甚至短期内形成中期底部。

周二沪综指跌79点,跌幅为2.76%,沪市仅57只个股出现上涨,石化和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相对抗跌,现企稳迹象,跌幅榜上多为题材股。题材股一直是游资青睐并主导的品种,前期表现相对强势,近日纷纷补跌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也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市场资金流向。

银行股做为权重最大和具人气效应的板块,近日强势表现值得关注。其前期率先于大盘下调之后,累计跌幅巨大,超跌较为严重。周一银行股全面放量翻红,而周二则表现较为抗跌,龙头工行仅微跌0.19%,中行跌0.48%,招行跌1.36%,从其表现来看,大资金回补迹象突出,中流砥柱特征日渐明显,一旦大盘企稳反弹,银行股势必成为反攻的龙头品种。

在上周创出十二单周最大跌幅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惯性下挫,当前投资大众普遍处于绝望之时,加上近日下调是多重利空作用的结果。我们认为,A股市场阶段最黑暗的阶段或将过去,黎明即将来临。这是因为:

日线:至周二,日线惊现十连阴,在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周三是第十一个交易日,是一周中最容易变盘的一个交易日,或进入时间之窗。

周线:至周二,当前周线是五连阴,是神奇数列,在上周多重利空引发暴跌后,本周很有可能是最后一跌,或形成阶段重要低点。

月线:07年11月大盘在高位收出第一根阴线,即进入一调,6月是第八个月,也进入神奇数列之中,且至周二,6月跌幅高达18.59%,但成交量仅为上月三分之一,那么本周止跌对收月线相当重要,成交量支持本月出现低点!

年线:本周正好调整至3年线,且2005年6月6日出现行情启动前的最低点998点,至今正好3年!

日线、周线、月线和年线同时进入时间之窗,属于极为罕见的现象,表明本周是极为重要的时间之窗,极有可能形成中期底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