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丹麦签署国内最大风电销售合同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7日电哥本哈根消息:丹麦政府控股的东能源公司日前签署本国迄今最大的风电销售合同,将丹麦霍恩雷伏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30%的电能销售给诺维信公司。

  风电是清洁可再生能源,生产过程不排放二氧化碳。
霍恩雷伏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场,坐落在北海地区,距离丹麦海岸线大约14到20公里。它的一期工程安装了80台海上风电机组,单机容量2兆瓦,机组容量160兆瓦。2003年该风电场开始为丹麦的15万户家庭提供电力。2004年该风电场扩容改造,二期工程预计在2009年完成。

  东能源公司此次销售的是霍恩雷伏二期工程将要提供的风电。此次风电合同的买方诺维信公司是丹麦最大的跨国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工业酶制剂。这家公司计划在2012年前实现全部生产与办公用电来自风能。

  由于霍恩雷伏二期工程所提供风电的价格没有最后确定,所以合同双方未公布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有关专家分析,按照这份合同,诺维信公司每年可能会为购买风电付出3500万美元左右的资金。

  丹麦一直重视清洁能源开发,力图大幅减少国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目前丹麦年风能发电量已经占该国总发电量的约20%,这个比例为全球最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恩 | 雷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