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最新报道

王岐山指出中美能源合作是共赢选择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胡芳 严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北美版)上发表文章指出,中美能源合作是共赢选择。

  王岐山将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共同主持即将在美国举行的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
王岐山在文章中说,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促进两国在能源、环境和其他相关领域的长期合作,意义非常重大。

  王岐山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和资源节约以及环境保护工作,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应对需求不断增长带来的挑战,中国正努力实现下列目标:加强能源和资源节约;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王岐山指出,中美在能源和环境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两国在能源和环境领域加强合作将使中国能够更好地应对能源和环境问题,同时,也将为美国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商机和可观的回报。根据中美能源和环境保护十年合作意向,两国应该在互相补充和共赢的原则基础之上,将合作的重点放在能源、减少污染和保护自然资源上。

  为此,王岐山提出,第一,中美应联手建立能源和环境保护技术实验室或研发中心,优先重点应该放在化石燃料有效利用、能源节约、环境保护和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的研发。

  第二,中美应联手制定和执行财政、税收、金融和贸易政策,鼓励能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技术方面的创新和合作以及技术转让。

  第三,中美应利用现有的多边和双边对话机制和交流平台,加强磋商和协调,推动技术人员联合培训和学术交流,促进非政府组织之间的交流,建立能源和环境信息数据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