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恒指收市涨28点 受中资石油和电信股推动

  全景网6月17日讯港股市场周二跟随美股低开,但市场憧憬中国将实施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刺激以中国石化为首的中资石油股全线上涨,加上中资电信股亦强劲反弹,推动恒生指数迅速回升并一度上涨98.89点;不过,星展银行上调按揭利率20个基点,引发市场对于加息潮的忧虑,地产股更是遭受直接冲击,加上投资者忧虑国内南方洪灾打击经济,令中资股普遍冲高回落,并拖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157.36点,但尾市受到中国石化和中国网通等的提振再度回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微涨28.30点。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21.61点或0.09%,盘中低见22872.33点高见23128.58点,收市报23057.99点,涨28.30点或0.12%,成交482.66亿港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半;红筹指数高开3.34点或0.07%,盘中低见4861.40点高见4930.83点,收市报4915.46点,涨24.30点或0.50%;国企指数低开3.99点或0.03%,盘中低见12484.60点高见12674.29点,收市报12568.03点,涨9.67点或0.08%。

  43只蓝筹股共有18只下跌,对于加息潮的忧虑令本地蓝筹股多数下跌,其中思捷环球国泰航空等跌幅居前;另外,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三大中资蓝筹股均涨幅居前。恒生工商分类指数涨0.48%,是表现最强的行业分类指数,因受到中资电信股和中资石油股的提振;恒生公用分类指数跌0.20%,连续跑输其它行业指数。

  星展银行本周一宣布上调按揭利率20个基点,但香港本地其它银行暂时未有跟进。分析师认为,按揭利率回升将对香港的楼市和地产股均构成利空影响。香港本地地产股多数走低,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等大型地产股均下跌,但信和置业因御龙山项目销售强劲,被高盛给予买入评级,从而刺激其股价上涨2.28%。

  中资股表现分化。中金公司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上调50%,刺激中国石化劲升2.8%,其余中海油中国石油亦有所上涨;前期的超卖令中资电信股周二重获追捧,里昂证券将中国联通的评级由卖出上调至强于大盘,推动股价上涨3.24%,同时中国网通上涨3.40%,中国移动涨0.09%;另外,中资航空股受到花旗唱空,认为其5月份损失惨重,航空业今年可能很难盈利,并重申对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的卖出评级,打击两股分别跌逾3%,而东方航空更是重挫4.96%。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移动涨0.09%、中国石化涨2.80%、中国人寿涨0.17%、汇丰控股涨0.24%、中国石油涨0.59%、中海油涨0.61%、新鸿基地产跌0.61%、建设银行跌0.09%、港交所跌0.48%、中国神华持平。(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