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严重超卖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今日上午深沪大盘冲高回落,相对偏弱。权重股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偏软,部分制约了指数。个股受压明显,热点主要集中在部分军工股、通信股、中小板股、食品股等。但部分券商股、水泥股、交通运输股等偏弱。市场成交低迷,市场观望气氛仍浓,显示信心仍未恢复。
由于缺乏买盘跟进,大盘冲高后出现了连续几波杀跌,使得原本已经超卖的股指越发超卖,除了早盘航天军工股一度整体走强外,新的领涨板块还没有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人气!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走跌,再创新低2769.12点个股压力依然明显,市场近乎普跌。仅部分军工股、中小板股、次新股等走强、而券商股、期货概念股、水泥股等表现偏弱。市场成交低迷,观望心态浓厚,市场信心不足市场方向仍不明朗。稳健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历史证明每当市场疲软到极点时。往往就隐含着转机的可能,建议激进投资者可低吸持有强势股。权重股显示大盘有回暖迹象。多数个股已在前期九连阴释放了风险。短期出现大幅反弹可能性不大。不要对上升空间怀有太大期望。技术上,上证指数仍处于短期下跌加速阶段,支撑位在2780-2740点区域。市场严重超卖,注意权重股能否回稳,量能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权重股动向虽然截至收盘,沪指走出了10连阴,但是在这个2800的位置你若还要恐惧,就变得毫无道理。打个比方,对于现在准备入市的资金来说,2700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个点位入市哪怕还要承受几百点的下跌,但是随后将会迎来几千点的获利机会。不管你信与不信,牛市自然还会回来,何时到来也只是时间问题。就算在不成熟的A股市场,熊市买股,牛市抛股的利润也比银行利息多的多。

  热点分析:

  目前市场己无继续做多的行业指数,市场105只指数全部翻手做空,且当前运行趋势均处于加速调整状态之中,行业获利机会明显趋弱。今日媒体公布"我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全面启动"所引发的个股机会,犹如画饼充饥,让人不知所措,航空业从公司挂牌到资产整合、行业规划、建厂、投产均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其盘面变化,只能是概念性炒作,投机意味较为浓郁,同时这个本不新鲜的消息,能够产生哈飞股份成飞集成强势涨停,想来也是庄家的自导自演,其能否产生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本人猜想也非一日之功,需要耐心观察。

  就目前行情而言,本人认为在经历自2001年2245至2005年998点深挫的股民,己经习惯了市场的腥风血雨,频繁操作与盲目自救,其结果只能是杯水车薪,买一个搭一个。回顾那段岁月,我们发现就是在那不堪回首的深挫行情中,成就了巴菲特廉价买入中石油的壮举,而能够成功自救的板块则是当时偃旗息鼓的中字头大盘蓝筹品种,与目前行情有几分相似之处。

  本人一直认为,乱局即大局,股市本身炒作的不是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而是自然资源与行业资源的"稀罕"程度,中头字次新股均为行业寡头,垄断特征与行业高门槛可见一斑,其中有不少个股己跌破发行价与增发价,己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在目前股指回落、个股可操作性不强的背景下,仍需耐心等待投资机会的来临,本人认为:沪指当日成交过千亿即是一个市场反转的标志,量能本身就是市场的认可程度,是场内大多数投资者由共识到共振的自觉行为,应用价值非常大,所以近期建议大家不用过分理会基本面、消息面的变化,这些只能做为投资的参考,对于处于弱势当中的上市公司日常股价的影响不会很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