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将以奥运旅游促进旅游业平稳运行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7日表示,在服务于2008北京奥运会的同时,我国旅游业将以“奥运前”“奥运中”“奥运后”为时段,确保我国旅游业平稳运行。

  邵琪伟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旅游系统做好奥运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我国旅游业总体呈平稳较好发展势头。
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增幅放缓,旅游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从年初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到“5?12”汶川特大地震、国际油价上升等一系列因素接踵而至,形成负面效应叠加,旅游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

  他说,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全国旅游市场可能出现2003年非典之后的又一个波动期。要确保全国旅游市场不出现大的起落,必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央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作为长期战略方针没有变,地震灾害对旅游业造成的损失是局部的和阶段性的。中央把旅游业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产业,北京奥运会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邵琪伟要求各级旅游部门紧紧围绕奥运会,强化服务意识,按照奥运接待要求和有关国家标准的规范,全面检查和落实各项旅游接待服务要求。要深入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加强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导游人员的服务质量考核和监督,整体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坚决查处“零负团费”、虚假广告、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邵琪伟强调,各级旅游部门和接待服务单位要充分认识旅游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培训和演练,提高旅游接待单位和人员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在预警系统和应急响应方面的协调,强化信息沟通与共享机制,及时发布旅游预警提示信息,确保奥运会期间旅游出行安全有序。奥运主办、协办城市要加强对签约饭店及周边公共接待设施隐患排查。旅游景区、大型集会场所要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数量,必要时采取限制售票措施。

  邵琪伟说,每一届奥运会主办国都向世界各地展示了旅游目的地风采,促进了举办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我国旅游业要充分利用这个直接面向国际社会宣传的重要平台,提升国家形象,增强中国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发挥奥运效应,以“奥运前”“奥运中”“奥运后”为时段,促进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