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林业局发言人:“中国为全球的生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为全球的生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谈国土绿化进展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政府作出"绿色奥运"的庄严承诺以后,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特别是治理北京周边的风沙危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不但实现了承诺的所有目标,而且极大地改善了全国的生态,为全球的生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1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蓬勃开展。全国已经有109.8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515.4亿株;全国的森林覆盖率达到18.21%;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5326万公顷,占世界人工林面积的1/3,居世界第一。

  积极实施了一批重大林业重点工程,为中国的生态建设做出了重大努力。有9837.72万公顷的森林得到有效保护,“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累计造林保存面积2374万公顷,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增加到10.51%。

  城乡绿化齐头并进。已经有7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城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提高到3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6平方米;在农村地区,广泛开展了创建绿色家园的行动。

  积极开展执法行动,保护国土绿化成果。形成了以《森林法》等法律为主的法律框架体系,建立了森林公安、森林武警和林政执法队伍,依法严厉打击乱砍滥伐、乱捕乱猎,五年来依法查处了各类野生动物案件近百万起。

  积极倡导“绿色奥运”理念。北京申奥报告团承诺的七项绿化指标已经全部兑现,北京市人均绿地面积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8平方米和12.6平方米。

  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国家战略,努力提高全民的生态意识。我们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任务,规划2010年全国的森林覆盖率应达到20%,203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2050年要达到26%。

  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全球生态改善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积极参加联合国发起的“10亿绿树运动”和“67亿绿树运动”。认真履行国际公约,积极参加打击木材非法贸易,鼓励企业规范参与全球森林资源培育和可持续经营。

  曹清尧同时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生态还十分脆弱,人均森林面积仍处在世界上比较落后的位置。特别是今年,我国连续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给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造成了很大损伤。下一步我们要抓紧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并且要在继续改善生态的目标上加大步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