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陷入低迷 银行信贷理财产品半天卖光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股市和银行理财产品犹如“跷跷板”。当股市陷入低迷时,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迅速升温,并达到火爆的程度。有投资者向记者反映,近日在一家小银行购买固定型产品时,银行工作人员提示说,必须在发售首日的上午就来网点购买,因为通常到下午所有额度就卖光了。
目前,在银行最抢手的是与信托贷款相结合的固定收益型产品,去年被热捧的新股申购类产品受到冷落。

  贵 宾客户也大量购买

  从年初至今,北京银行每个月都有多款信托贷款理财产品问世。该行工作人员称,年初时,投资者更青睐短期产品,显示投资者只是把银行理财产品作为过渡,仍在等待股市行情转好。不过,最近两个月,半年期以上的中长期产品销售明显转热。目前,不仅普通个人客户购买这种产品,资金实力雄厚的贵宾客户也大量购买。

  信托贷款理财产品的运作模式是:银行募集客户资金,委托信托公司向特定项目发放信托贷款,贷款资金的本息用于偿付理财产品的本息。这种产品的收益高于银行存款,一年期预期收益率接近6%,大约是同期限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1.5倍。

  通常,这种信托贷款有国家开发银行等第三方机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产品的风险。不过,银行提示,理财期内,如果借款人未能按时归还贷款本息并且担保方未履行担保责任,则客户本金和收益仍然可能遭受损失。因此,投资者在追捧此类产品的同时,有必要了解信托贷款项目和担保方的资信,以避免违约风险。

  打新股已不如存款

  由于新股申购收益不断下降,自4月份以来,各家银行基本停止发行新款的新股申购产品。现存产品的最新业绩显示,新股申购收益已经低于银行存款收益。在去年股市行情大好时,此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度超过20%。

  招商银行的公告显示,该行“新股申购21期理财计划”5月份的年化收益率为2.5764%,不仅低于定期存款利率,甚至低于部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

  浦发银行“新股申购直通车”的公告显示,在金钼股份威华股份的新股申购过程中,客户的单次收益率分别为0.0826%和0.0327%。这意味着,客户如果调用10万元资金,通过该理财产品打新股,则这两次的收益仅为82.6元和32.7元。

  招行的新股申购研究报告指出,新股市场在4、5月份的单只新股平均收益率为0.09%,远低于去年同期的0.298%,也低于今年一季度的0.179%。未来可期望的是创业板市场的推出,该市场“打新”的收益有望补偿主板市场的收益。(记者李若愚)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