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姜瑜:人民币汇率不是解决美国逆差的灵丹妙药

  中新网6月17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美国每年几千亿美元外汇逆差的原因,当然也就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灵丹妙药。

  姜瑜表示,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天在美国开幕。
本次会议将围绕六个议题进行,主要讨论关系中美经济关系的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会议也将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我们愿意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此次对话取得积极成果,从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以及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她说,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我们多次表明,中方将继续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美国每年几千亿美元外汇逆差的原因,当然也就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灵丹妙药。中美经贸合作关系是互利双赢的,去年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3千亿美元,中国已成为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今年以来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产品对华出口增长幅度在20%以上,而同期中国产品出口美国的增长速度却在10%以下,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

  姜瑜说,最近,由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的中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正在美国的十几个州的十几个城市开展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多年来,中方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我们相信这次活动能够推动两国政府、中介机构以及相关的企业增加相互了解,深化相互合作,扩大合作领域,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

  姜瑜还说,对于贸易逆差问题,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够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措施,比如放宽对华出口限制,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我们重视美方的合理关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这种互利双赢的经贸关系,从而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