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应对升值 金融手段初显效应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面对人民币升值等带来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开始运用远期结售汇等银行金融工具来化解汇兑风险。

  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军说:“我们专门引进了一个财务总监,他能够更有效利用金融手段,平衡汇率风险。


  陶军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多少,就相当于企业损失了多少利润,眼看着利润在一点点下滑,企业从2007年,就开始尝试和银行合作一些远期的外汇买卖业务。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寿晓波说:“这种产品是以欧元和美元汇率挂钩的产品,只要欧元和美元汇率波动在这个区间内,客户可以得到一个较高的收益。1425当汇率波动突破了这个区间,客户会得到一个保本收益,也高于同档次的活期存款利率。”

  目前金融机构提供的避险产品主要包括远期结售汇、外汇掉期等,此外,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也开始通过出口押汇等贸易融资工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而专家还建议企业要多管齐下规避汇兑风险。

  江苏省泰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邹晶说:“在对外贸易模式上,要多做一些加工贸易的业务,少做一些一般贸易的业务;从定价策略上,多做一些短期定价的合同,多做一些现汇结汇的合同,多做一些欧元等等相对于人民币相对于贬值的货币的定价策略。”

  专家还建议,企业应尽可能缩短收汇时间,加快应收帐款的回收速度,多用欧元等强势货币结算,锁定和规避贸易风险。同时,出口企业还可以通过扩大内销比例来化解国际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