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人民币升值 出口企业利润持续缩水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6.9关口,以6.8919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而从我国实施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已累计升值15.04%。而这给主要以美元结算的外贸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江苏新世纪造船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造船企业。由于造船企业与国外船东签订的合同都是以美元计价的,并且合同金额大,时间跨度长,人民币持续升值直接导致了利润的减少。

  江苏新世纪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凯飞说:“签一条船要3到4年才能交船,3到4年之间汇率上面的升值就缩小了企业利润的空间。”

  袁凯飞说,2005年汇改时,企业手中订单就损失了2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三年将损失近35亿元。此外,造船用的钢材价格今年也比去年上涨45%,企业因原材料涨价造成的损失也将达12.5亿元。

  江苏新世纪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凯飞说:“我们现在手上的产品,平均(人民币兑美元)低于6的话,我们的空间就基本上挤压竭尽了,就基本没利润空间了。”

  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的不只造船业,在连云港,这家电子企业今年的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也下降8%左右。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85%的产品都属于成熟产品,价格和客户相对稳定,很难把原材料、劳动力等增加的成本通过提价转嫁给外商。为此,公司也想了不少办法开源节流,但还是跟不上人民币“小步快跑”的步伐。

  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军说:“我们这几年在研发方面付出了很大的精力。但是企业的利润其实和前几年基本上是持平的,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只是对冲了汇率的风险,但是在企业的长远增长上面,我们感觉到更加有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凯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