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英国通胀率上升到高点 利率决策带来压力

  全景网6月17日讯英国5月份通胀率上升到历史高点,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物价的上涨使得英国的经济增长面临衰退的风险,给英国央行的利率决策带来压力。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的消费者物价较一年前上升3.3%,为历史最大涨幅,按月率消费者物价上涨0.6%。
5月份的消费者物价上涨超过市场预期3.2%的数值,面对这样的通货膨胀,英国央行总裁将向财政部作出说明。

  有分析说,英国的5月份通胀率上涨较大,英国央行可能将提高利率,最早将在7月份进行。

  英国央行的5%利率水平是七国集团中最高的,而通货膨胀相对较低,在4月份时通胀率为3%,相比美国的通胀率为4.2%,欧元区的5月份通胀率为3.7%。

  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将不太可能下调利率以带动经济增长,英国央行的目标要控制通货膨胀。消费者预期在2009年的通胀率将达到4.3%。英国央行表示,如果通胀预期进行传导,通胀率将持续超过2%的目标。

  面对通胀率上升的情况,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空间变小。英国央行当前的挑战是,在原油和食品等价格的大幅上涨,经济出现放缓的情况下,增强对抗通货膨胀的信心。预期英国央行向政府作出情况说明时,将表示英国央行已经没有为防止经济衰退而下调利率的空间。

  面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和信贷市场的问题,英国政府需要提振经济。据6月16日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数据,英国经济的表现是1992年以来最低靡的。英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市场预期经济有可能出现衰退。

  英国经济增长下调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英国财长在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表示,“首要的问题是原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效应”。英国央行表示原油价格将引起通货膨胀进一步上涨,经济增长降低,居民购买力下降。

  此前英国央行总裁曾表示,可能出现一个或两个季度的负增长。预计英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将为1.3%,低于此前1.7%的预测,是1992年以来最慢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