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个成熟投资者的宣言

  □ 本报记者 马方业

  6月17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顾问李德水的文章《中国的股票市场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6月17日,对资本市场也是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这天,三一重工率先进入全流通的时代,这天,是中国进入全流通的时点。

然而,看看今天的市场,股市的的确确又进入一个调整期,十连阴,开创了中国股市最长的连续阴跌纪录。

  股市里又弥漫着恐慌气氛,在这样的复杂的时间节点,针对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李德水先生在文章中谈了个人的九点看法和认识:一、今年股市行情的回落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自我调节、自然回归的结果;二、客观评价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三、越南形势变化不足以影响我国股市;四、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成熟;五、基本完成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六、上市公司质量明显提高,质优股占绝大部分;七、可供入市的资金十分充足;八、全面准确理解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九、对今年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特别是他最后的结论性的一句话,即中国股市是不会辜负成熟的投资者的,这句话让心底阴霾不断的投资者倍感振奋。

  中国股市开始进入全流通时代,股市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理应发挥其作用,以反映总体向好的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但实际情况正如李德水所言,“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在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阳光灿烂的情况下,股市行情却大幅下跌、阴雨绵绵。这明显有悖于晴雨表的原理。”同时,对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市场也出现了误读。李先生认为,投资者更应看到的是,我国经济运行的列车正以巨大的惯性快速前进。虽然经济增长略有减速,但基本上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经济结构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在全球经济阴霾密布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还保持这样的好形势,实在很不容易,也为世界许多国家所羡慕。由于多种因素的叠加,今年以来不少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一些困难。对此,中央各部委都很关注,并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企业也在千方百计努力工作。总体上看,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无论投资还是消费,扩大内需的空间还很大。1-5月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说明,经济运行仍然表现出平稳快速增长的好态势。同时,他还强调称,国际经济对我国而言,也不会因为美国次贷危机而改变机遇和挑战同在、机遇大于挑战这个基本判断,甚至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机遇。只要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坚决执行中央的部署,我国经济不单是今年而且在今后一个时期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是完全可能的。

  与其说李德水先生的九点分析是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理解,还不如说李先生的观点更像是一个成熟投资者的宣言。反观我们的投资者,甚至包括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成熟度”在哪里?现在又成熟到了什么程度?从6月17日起,中国股市开始进入全流通时代,理应引起更多的思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