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他坚守宝成铁路16天

   地震发生时,站区职工、群众一批批向外安全撤离,他却逆着人流赶回工作岗位;宝成铁路抢通后,抢险人员纷纷撤离,他却坚持留下加固和维护隧道。他就是在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抗震抢险现场坚守了16天的“拼命三郎”??西安铁路局略阳工务段马蹄湾桥路车间副主任柴桦林。

  柴桦林去年9月被调到马蹄湾桥路车间当副主任。5月12日14时,柴桦林从虞关站坐上6063次列车,准备回车间开会。突然,火车在一阵剧烈的晃动中紧急停车,山上的石头轰隆隆地往下滚。“地震了!”有人惊呼道。这时柴桦林第一反应就是下车赶快回岗位。

  在路上,一名职工告诉他火车堵在109号隧道,12节油罐车起火了。16时30分,柴桦林就赶到了109号隧道对岸。隧道南口已被烈火和浓烟吞没,隧道中断。

  12辆油罐车随时可能爆炸!当地政府紧急撤离附近的群众。虽然柴桦林也知道留下来的危险,但他更离不开25年来坚守的阵地。他对剩下的3名工友说:“你们走!我留下。”

  5月24日9时50分,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提前7天抢通。柴桦林还是没有离开自己的阵地,他和200余名抢险人员留了下来,继续对隧道进行加固整修,默默地继续为宝成铁路这个抗震救灾物资运输“生命线”的畅通奉献着!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