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板块重创基金

  昨日两市基金指数再度下跌,尽管2.59%和2.58%的跌幅不是很大,但连续10天的下跌对投资者的心理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受中小板综指下跌2.26%的影响,中小板ETF下跌2.96%,创下年内新低。

  本已有所企稳的大盘昨日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再度下跌。12只券商类股票有10只被封于跌停板上,虽然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没有跌停,但跌幅均超过5%,并创出年内新低。由于基金重仓的券商类股票再度全线下挫,因此,驻留其中的基金受到的损失相当严重。

  以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为例,该股股东中就有54只基金持有33194.59万股,占流通A股的11.89%。近来,券商股指数与其他行业指数相比跌幅相对较深,在短短两周内跌幅高达27.23%,这也就意味着基金投资于券商股的资金平均损失27.23%。尤其是中邮系的基金在券商股上投入的资金较其他基金更多。

  昨日券商板块全线下跌并不是偶然现象,因为券商类股票的下跌主要是受大盘持续下跌而引发的。就券商而言,本身就是一个周期性行业,业绩的好坏主要依靠市场行情的好坏而决定。因为行情好的时候,投资者交易活跃,佣金收入自然就多;而当市场低迷的时候,投资者基本不操作,这样佣金收益就会减少数倍。

  由于券商的主要收入是来自交易佣金,因此交易频率的高低决定券商收入的多少。目前股市持续下跌,券商的收益要大打折扣,所以才会引发投资者抛售。

  商报记者 王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