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参与征信建设:从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开始!

  6月14日一大早,上海下起了大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上海浦东最大的社区??联洋社区的大拇指广场上却人头攒动,过往的群众被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正在举办的“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所吸引,大雨并没有阻挡住人们对于了解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热情,纷纷驻足于“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大型宣传展台前,踊跃领取征信知识宣传资料和《百姓征信知识问答》,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申请表,并当场查询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这只是人民银行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中的一个画面。

  这次全国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自5月3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湖北、福建、贵州、广西、内蒙古等省(市、区)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当地征信知识宣传月启动仪式和信用记录关爱活动,部分领导还亲自参与了现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活动,这既体现了政府对改善当地信用环境的重视,对人民银行征信工作的支持,也体现了个人对自身信用记录的关爱。安徽铜陵市、芜湖市,辽宁省大连市,河北秦皇岛市,河南省商丘市、洛阳市,吉林省四平市,陕西省商洛市,新疆哈密等地市的市政府领导也出席了当地的征信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宣传实效,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各分支机构或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社区举行活动,或在办公场所接待查询群众,在提供信用报告查询、信用知识咨询等服务、发放征信宣传材料的同时,还和现场群众进行了征信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部分地区还为群众献上了征信短剧表演等文艺演出。南京分行充分借力媒体,与公众保持良好沟通,扩大了宣传效果。在当地征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即向当地主流媒体发布了举行“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信息,并于活动前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再次对公众进行提醒。据不完全统计,仅人民银行无锡中支一家就向市民发送了近百万条提示短信。新疆、内蒙古等自治区,还向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群众散发了维语、哈语、蒙语的征信宣传材料。

  商业银行是信用记录关爱活动的主力军之一。湖北、福建、贵州等地的商业银行,由各行领导亲自带队,积极参与当地人民银行组织的广场宣传活动,重点从征信数据的应用角度,向百姓宣传征信知识。天津市各大商业银行在其1500余个营业网点,通过设置醒目标志、张贴横幅、海报、视频播放征信宣传片、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对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征信知识宣传和咨询。

  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在各地“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的现场,公众有的一大早就赶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有的查询了自己的信用报告后,又叫来家人、同事、好友,查询各自信用报告。不少公众拿到信用报告后,在咨询台前耐心等待分支行的征信工作人员提供信用报告的解读及征信问题的解答服务,公众对自身信用状况的关注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天津一位58岁的老大爷说“我天天看城市快报的连载,知道有个信用纪录,所以今天专门从西青区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赶到活动现场来查自己的信用报告”。关爱日活动拉近了征信与百姓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百姓的信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百姓的热烈欢迎。

  据初步统计,6月14日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当天,全国共受理信用报告查询超过2.6万人次,接受咨询超过70万人次。公众表示,过去不知道或不了解征信,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近距离接触征信系统的机会,加深了他们对征信体系的了解,提高了对信用报告的认识。重视信用记录,关注信用报告,行使好自己的信用信息知情权,为自己积累信用财富,享受幸福人生,成为所有咨询者的共识和心声。江苏的一位市民说“个人对自身的信用状况最有发言权,现在人民银行建设了这么有用的系统,如果我们再不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就有可能陷入信用危机”。

  “征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离不开个人的积极参与,而个人最直接的参与方式,就是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谈及此次活动开展的初衷,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主动查询信用报告,公众可以在发现信用报告中的问题后及时要求解决,这样不仅有利于保证自身信用报告的准确性,同时也有助于征信机构提高数据质量,更好更快地提供服务。“我们希望,每个有经济活动的个人,每年都能至少查询一次自己的信用报告,参与征信建设,从关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开始!”该负责人发出了如此感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