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相关评论

众多条件限制美对华采取激进措施

  婵雪 张?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已拉开帷幕,作为美国前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沙琳?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昨日在京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美国最希望能够同中国就人民币升值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两项事宜上取得进展。

  沙琳?巴尔舍夫斯基在昨日召开的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期间作出了上述表示。在昨日的午餐谈话中,她还表示,此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方可能最希望从美方得到的是技术。

  她认为,美国错误地将贸易赤字等同于不公平贸易。中美贸易过程中,中国给美国带来巨大的贸易赤字,因此在政治上容易遭到攻击。美国还要跟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进行竞争,竞争自然资源。不过,她强调了其中积极的一面,即中美双方都认为经营好双方关系至关重要;她还表示相信这种良好的关系在美国接下来的新一届政府会继续保持。

  巴尔舍夫斯基说,目前对于美国来说,一系列约束条件使得美国不大可能对中国采取激进的行动。WTO协定使得美国不可能随意提高关税,此外,中国还是美国的主要“借款人”,双方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这些都限制了美国对华采取激进措施。

  她还表示,中国在石油消费当中占很大比例,但是美国还是石油的最大用户;挑战是全球性的,主要涉及资源的缺乏性,这种缺乏性不仅表现为油品,也表现为其他能源和水资源的缺乏。中美两国在挑战面前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