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奥运绿化七项承诺全部兑现

  孟斯硕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昨日宣布,截至2007年底,北京承诺的奥运绿化七项指标已经全部兑现。

  这七项承诺分别为:全市林木绿化率接近50%;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70%;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

  曹清尧介绍说,自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后,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北京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到2007年底,北京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绿地面积达到48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6平方米。北京承诺的奥运绿化七项承诺全部兑现。”

  目前,北京地区森林资源总碳储量超过1.1亿吨,森林资源年固定二氧化碳约为967万吨,年释放氧气约706万吨。同时,随着绿化环境的改善,北京浮尘、扬沙现象,特别是沙尘暴天气发生频率明显下降,由上世纪50年代的年均3.2次下降到目前的年均0.4次。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沙尘暴不会对北京奥运产生影响。沙尘暴发生的季节是在3、4、5月份,北京奥运在8月,其间不是北京沙尘频发季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