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点关注折价及溢价率低的股票

  金瑜

  6月17日,香港股市全天跌升反复,成交继续下降,是近一年以来最低的成交水平。恒生指数收盘报23057点,上升28点,成交482.7亿元,国企指数收盘升0.02%,升了9点,报12568点,国际油价升到140美元左右的新高之后回落,加上市场憧憬内地调高成品油的价格,中石化的股价上升接近3%,收盘报7.72元。

  根据统计,目前54家A+H上市公司中,考虑汇率因素后,有6家公司股价出现倒挂,还有7家公司的溢价率在10%之内。

  阿斯达克公司分析师龚理天认为其原因有四:一是A股市场的调整幅度大于港股市场,上证指数从6100点调整到目前的2800点,幅度超过54%,同期恒生指数调整的幅度28%。二是A股市场部分上市公司“大小非”的解禁,导致A股的流通量开始大于H股。第三,从目前溢价率接近的公司看,很大比例都是最近2至3年内上市的A+H公司,所以发行方式也是导致溢价水平接近的重要原因。第四,可以明显发现大型优质企业的A股和H股之间的股价越来越接近是一个大趋势,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金融类上市公司。但是绩差和亏损公司的溢价率还是保持着很高的水平,这说明两地市场对于绩差股的估值还是存在明显差异。

  综合以上因素,龚理天说,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股价接近或者小幅度折价的现象还会不断出现,范围在应在15%之内,那些溢价率低、估值水平非常接近的股票应该成为投资者未来的重点关注品种。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该节目主持人)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理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