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CME集团并购NYMEX获美国司法部批准

  罗文辉

  全球最大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CME集团与全球最大能源交易所NYMEX本周一共同宣布,这两家交易所的合并申请已获美国司法部无条件批准。而上月中旬,由原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和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一年前合并而成的CME刚完成交易平台的最后整合,CME集团并购NYMEX将进一步奠定其在世界衍生品交易市场上“巨无霸”的地位。

  CME集团执行董事长Terry Duffy表示,已获美国司法部批准的合并将因协同效益为其股东节省6000万美元的成本开支。不过,两者的合并尚需美国证监会(SEC)及各自股东、NYMEX会员的最后批准,此项合并预计可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据CME集团此前向SEC提交的有关申请合并文件显示,该公司将以0.1323股加36美元交换1股NYMEX的方式并购NYMEX,同时NYMEX将以每份61.2万美元的价格回购其A类会员股份,且以其A类会员的至少75%股份同意出售给NYMEX为完成上述并购交易的前提条件。

  本周一,上述并购获美国司法部批准的消息传出后,CME集团A类股票上涨4.51美元,收报419.41美元,NYMEX股票则在常规交易收盘时上涨1.66美元,报89.58美元。

  而自今年1月底两家交易所达成收购条款以来,CME集团的股价一度下跌超过四成,其中负面因素包括美国司法部正审查其清算系统,以及对其最大客户之一曼氏金融公司(MF Globla Ltd.)涉嫌有关交易丑闻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