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高盛“独善其身”二季度净收益20.9亿美元

  赵刚

  高盛第二季度收益虽然下降了11%,但还是续写了连续12个季度业绩高于分析家预期的纪录

  华尔街市值最高的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昨日对外公布其第二季度收益报告称,由于在大宗商品交易、主要经纪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表现出众,抵消了固定收益产品方面的损失,其第二季度收益虽然下降了11%,但还是续写了连续12个季度业绩高于分析家预期的纪录。

  高盛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季度其净收益下降到20.9亿美元,合每股4.58美元,这是自2005年以来的二季度收益最低值。而去年同期的收益水平为23.3亿美元,合每股4.93美元。高盛二季度普通股投资回报率为20.4%,高于一季度的14.8%,但低于去年同期26.7%的水平。

  此外,高盛该季度收入下降了7.5%,从去年的102亿美元下降到94.2亿美元,受其7.75亿美元资产减记和信贷损失影响,其中,固定收益类收入有29%的下降。而财务咨询受益(包括并购与合并咨询业务)较去年上涨13%,达8亿美元的水平。二季报还显示,虽然该季度债务减记下降了59%,但权益减记却上升了72%。高盛的资产管理收益二季度较去年上涨了10%,旗下管理的基金总价值达到创纪录的8950亿美元。而为对冲基金客户提供经纪业务的证券服务收益,该季度上涨了30%,达9.85亿美元。高盛集团的股票交易收入二季度维持在24.9亿美元左右的水平,集团表示从客户业务中赚来的高收益被“显著下降的”股权交易收入所抵消。

  此外,高盛二季度的大宗商品交易表现不俗,但它并没有对该项业务分列报告收益水平,而是将其并入“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收益”大类中。

  公司该季度的收益还得益于税率的下调,税率从之前的34.1%下降为当前的27.7%。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表示,高盛二季度收益同比下降是因为贷款抵押证券相关损失向其他债券扩散的结果。但高盛在这场信贷危机中远胜其他大部分对手。雷曼兄弟昨日黯然宣布了其28亿美元的损失。

  位于辛辛纳提的Huntington资产管理咨询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eter Sorrentino认为,次贷危机对同行的打击程度令人吃惊,但他表示:“高盛和其他公司的状况还是有所差异,其他公司在城门失火的时候,高盛还能独善其身。”

  在公布其二季度报告后,高盛股价上涨了2.3%,达186.26美元,该公司股票是2007年全球十大投行中唯一保持上涨的股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