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药集团整合中药资源两家下属公司分别挂牌出售

  郭艾琳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称“国药集团”)将对下属六大板块之一的中药产业进行全面整合。近日,国药控股深圳中药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药”)和中国药材郑州公司的部分股权分别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

而《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前者的股份将转让给国药集团下属中国药材公司,而后者则将剥离给外来投资者。

  一加一减

  此次挂牌出售的深圳中药52.61%股份,挂牌价格为2568.97万元,目前的持有者为国药控股公司。挂牌信息显示,深圳中药去年的净利润为-225.5万元。

  国药集团企划部主任朱京津告诉记者,按照国药集团的整体规划,将把其余公司下的中药资产尽可能归到中国药材公司的平台之下,因此,深圳中药的控股权也由此出让。而目前,还有些中药方面的经营性公司也可能会划进去。

  中国药材公司是国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投资中药产业的平台,目前下属包括5家全资子公司和9家控股公司。

  然而,在并购公司的同时,中国药材公司同时也在剥离不良资产。此次同时挂牌出售的还包括中国药材公司下属全资企业郑州公司90%的股份,挂牌价格为1987万元。

  挂牌公告显示,郑州公司去年主营业务仅13万元,亏损207万元。该公司去年基本处于停业状态,其核心资产包括一块数万平方米的土地和一些办公楼。评估的资产总额6509万元,所有者权益2207万元,现有职工201人。

  “郑州公司在报表上表现不是很好,所以这次中国药材方面决定退出来。有进有退也是国药集团整合的原则。”朱京津说,但其表示并不清楚是否已有投资者对这块资产感兴趣。

  全盘整合

  而除了中药板块外,包括医药工业、商业等其余几大板块也进入整合阶段。此次,国药集团上海公司将持有的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10%股权也以3066.11万元的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而此前,国药集团下属深圳一致药业(000028.SZ)曾发布公告表示,其将拿下这部分资产。

  按照国药集团医药商业的整合计划,北方的医药商业资产以国药股份为平台进行整合,南方医药商业资产则整合在一致药业旗下。

  而5月27日,国药集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签署重组框架协议,全资控股新疆药业集团并对其进行重组。“新疆药业的强项在商业领域,而其在当地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因此国药集团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与其洽谈了。”朱京津说。

  朱京津告诉记者,事实上,国药集团下属的工业板块也一直在物色可以并购的目标企业,而国药集团方面也一直希望能加强这一相对弱势板块的力度。但其表示目前无法透露具体并购的企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京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