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鲁商集团拍得ST万杰1.6亿股扫清重组障碍

  李攻

  山东商业集团总公司(下称“鲁商集团”)以每股1.03元的价格成功竞得ST万杰(600223.SH)1.6亿股限售流通股,将成为该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ST万杰的重组由此“扫清”了“障碍”。

  昨日,23715.625万股限售流通股股权拍卖会在淄博市博山区山东万杰集团总部所在地万杰国际大酒店进行。但对以每股1元起拍的上述股权整体拍卖,买家都未应价。随后,主持拍卖的山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蒋伟决定采用分拆拍卖的方式。最终,万杰集团所持ST万杰的全部股权被前来竞拍的3位买家“瓜分”。

  其中,分拆拍卖的1.6亿股、6500万股和剩余1215.625万股分别被买家以每股1.03元、1.04元和1.06元的价格成功竞买。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成功拍得上述1.6亿股股权的是鲁商集团,其余两家尚未得悉其具体公司名称。但对本报记者关于“三家是不是一家”的提问,拍卖师表示是“三家”。

  拍卖期间,到场记者也提出了其余两家是不是鲁商集团关联企业的疑问。

  拍卖结束后,本报记者致电万杰集团董事长孙启玉先生。他表示,“这对万杰高科下一步的重组很有利。拍卖结果对股民和企业均有利。”此前,孙启玉对本报记者也表示,只要对上市公司有利,对投资者有利,万杰集团对其余因素并不在意。

  去年10月9日,ST万杰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杰集团与鲁商集团等四方签订重组框架协议:万杰集团将其持有的ST万杰23715.63万股中的18232.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4%)无偿划转给鲁商集团。通过鲁商集团实施资产整合与定向增发合并进行,鲁商集团将其拥有的房地产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对由无偿转让到拍卖,鲁商集团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个程序问题。”孙启玉昨日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股份被冻结了,怎么划转?”

  鲁商集团相关人士昨日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拍卖后将促进ST万杰的重组。

  根据ST万杰宣布的重组方案,公司将以全部资产和负债,账面值约8亿元与鲁商集团等5家公司持有山东省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银座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银座合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泰安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7%股权以及东营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5%股权中价值相对应的部分进行资产置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杰 | 孙启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