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贸然加息将导致美经济恶化

  ⊙本报记者 朱贤佳

  分析人士表示,贸然加息可能会导致这些问题恶化,重创抵押贷款行业,拉长房市萧条的持续时间。而且伯南克与其他央行官员也相信金融市场仍非常脆弱,尽管本月早些时候,伯南克发表言论暗示将加大对通货膨胀忧虑的关注力度,尤其是公众对通货膨胀上升的预期。
这番言论给市场部分人士带来提振,他们预计加息可能会早于此前预期。

  利率期货市场周一显示,美联储在8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达到了90%。市场状况还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到至少2.5%的水平。而上个月,交易员还看不到任何年底前加息的可能。

  但伯南克还表示,住房市场收缩与能源价格飙升表明,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风险,尽管美国经济陷入明显下滑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核心通货膨胀或是公众的长期通胀预期已经到达了危险的临界点。伯南克和其他大多数官员都认为,通胀预期仍然处于控制之中。

  经纪商ISIGroup的分析师汤姆?加拉格尔认为,金融危机的前景或将恶化。他指出,美联储通常会等到失业率见顶后才停止减息,但这一情况尚未出现。如果不久后就开始加息,那么美联储就会较传统指标明显先行一步,提前收紧货币政策。

  近期一些经济数据尤其是零售数据都显示出消费状况仍有相当活力。但其中部分消费动能可能来自于联邦政府总额152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提供的退税。

  近几个月,几家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的行长都表示了对通货前景的强烈担忧。这可能给下周的政策例会带来更多的不同意见,延续去年秋天以来少数成员持反对意见的状态。

  里士满联储行长杰弗里?拉克周一发表讲话称,随着经济走软的风险消退,美联储应当准备加息。但拉克还暗示目前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他指出通货膨胀预期尚未“失控”。在通货膨胀问题上拉克一直持强硬立场。拉克表示,“目前我们似乎避开了这一风险。通货膨胀预期的确超过了我的接受范围,但仍相对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