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樊纲:奥运后中国经济或开始新一轮增长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17日在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30年改革开放的基础上,已有一个很好的继续增长的基础,而前两年的经济趋热也得到及时调整,再加上奥运会的推动作用,相信奥运会之后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增长,而且质量会越来越好。


  樊纲指出,从2007年底到现在,整个宏观经济都在进行调整,包括出口、股市、楼市等各个方面,这个调整会逐步完成,这也给奥运会之后的经济衰退减少了理由。“在经过了这些调整之后,我现在确实可以比较有信心地说,奥运会以后没有再进行进一步调整的理由,也许在奥运会以后,中国的经济会开始新一轮相对比较健康和稳定的增长。”樊纲表示。

  但是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目前确实面临问题和挑战。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本身有内在的经济结构问题。而美国次贷危机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全球的油价、粮价进一步上涨等因素也将对中国经济造成更大压力。面对这样的形势,要对经济作出进一步政策上的调整。

  谈及当前股市,樊纲表示,市场调整有其自身规律,并不取决于某种政策的矫正,而是要走完一个周期,这个周期可能跟奥运会没有关系。他认为,经过此轮调整股市将会更健康。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