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湘财证券将获大股东10亿增资

  ⊙本报记者 杨晶

  据悉,湘财证券将在19日的“2008年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上,从公司第一大股东新湖控股有限公司引进10亿元增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至42.69亿元,进入国内券商前十。

  如果这次方案能获得管理层批复,这将是湘财证券历史上从1999年以来的第五次增资扩股。去年1月,公司注册资本由25.147亿元增至29.29亿元;去年4月,公司注册资本增长至32.69亿元。

  据了解,两个多月前湘财证券已向管理层上报材料,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方面也早已开始增资的准备工作。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按照常规流程,管理层对券商提交的增资扩股议案的回复不会超过3个月的时间。

  此次对湘财证券增资10亿元的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是浙江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旗下拥有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湖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上市公司。而湘财证券是湖南在上海的一个重要资本平台,在全国拥有31家营业部和17家服务部,全国客户约62万投资者,客户资产规模近700亿元。

  据湘财证券人士介绍,公司除了在此次“沪洽周”上与第一大股东共同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外,还联系了韩国凤凰资产管理公司和上海宇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诺亚财富上海分公司,共同商洽在湖南省投资和开展相关业务等事宜。

  虽然今年以来行情呈现单边下沉,但券商行业的发展脚步并没有放慢。据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分析师介绍,大型券商积极争取创新资格,创新业务累计起来对净收入贡献十分明显,预计2009年创新将全面贡献业绩,对行业领先券商收入贡献将上升到20%甚至更高。受到资本金规模不大、较弱创新能力限制的中小券商也正在积极寻求出路,为改善传统业务竞争格局、转变传统业务经营模式做长远的准备,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来扩充净资本、达到创新业务资格的“硬指标”成为业内普遍看好的一条通途。

  从目前已披露有增资扩股计划的中小券商情况来看,多是已有的股东对其进行增资。近日,上海金陵飞乐股份都公告,称拟参加华鑫证券拟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的工作,两家股东分别出资1.28亿元、1800万元。5月底,信雅达也公告称,认购财通证券增资额30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