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穆迪称次贷对亚太区银行影响较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日(17日)发布报告,称北亚地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蒙古)银行业及银行体系的评级展望为“稳定”。报告还表示,次级房贷危机及随之而来的信用紧缩,对亚太区的影响相对较小。


  穆迪高级副总裁DeborahSchuler称,亚太区银行在次级房贷的风险程度并不大,而2007年强劲的盈利水准,将有效控制次贷投资损失。此外,以整个亚太区而言,许多正面因素有助舒缓银行在现今信用紧缩、次级房贷危机、全球经济放缓及通货膨胀率上升等冲击。主要的正面因素包括亚洲经济体系的强劲增长、大部分银行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参与度非常有限以及较为稳健的银行财政状况。

  该报告指出,在未来18个月,亚太区银行业将会面临放款成长趋缓及不良放款温和上升情况,尽管不良放款现在处于信用周期性低点。若无非理性竞争影响,资金成本上涨将可转嫁借款人,使银行更能够赚取在大部分市场理应得到的风险溢价。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