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溯源

越南股市涨跌幅限制将扩大至3%

  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日前表示,已经决定将越南股市日交易区间从目前的2%扩大至3%,以提振股市的流动性,上述调整将从本周四起生效。

  本周二越南股指收盘涨1.7%至384.71点,因日交易区间调整的消息引发了当地投资者买盘。
另外,市场还预计,越南政府抗击通货膨胀的努力本月将开始显现一些成效。

  投资者表示欢迎

  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曾在4月3日将胡志明市证券交易所的股票日涨跌停幅度从1%扩大至2%,以刺激股市流动性。该委员会在周一的声明中还表示,从周四起,河内官方场外交易市场的交易区间将从目前的3%扩大至4%。

  一些海外投资者表示,欢迎这样的举措出台,并认为这将导致越南股市向更加健康的机制演变。

  2006年越南股市成为全球最火热的市场之一,主要股指的涨幅达到了145%。不过今年迄今,主要股指下跌约60%。

  越南今年以来不断上升的周期性风险加剧了投资者对于该国发生金融危机的担忧。该国总体通胀率目前已飙升至25%的水平,外汇储备则低于外债总额。越南股指今年以来跌幅巨大,越南盾自今年3月下旬扩大交易波动幅度以来连续下跌。与此同时,标准普尔等三大评级机构也纷纷下调对越南经济前景的预测。

  6月初,越南政府再下“猛药”,推出了一系列涉及多个重要领域的举措。为稳定金融市场形势,今年年初以来,越南国家银行已将银行存款利率从年初时的8.25%调高至目前的12%。越南国家银行还宣布从6月11日起将越南盾基准利率从12%上调至14%,同时允许各商业银行将最高贷款利率由原来的18%上调至21%。

  预计明年通胀率下降

  越南财政部长武文宁日前称,该国准备进一步上调利率,以期在明年年底前使通胀率回落至10%以内。

  武文宁表示,“在明年年底之前”让通胀率恢复到一位数的水平,是“可能的,也是我们的既定目标”。食品在越南消费价格指数(CPI)中占到了将近43%的比重,但武文宁表示,越南目前有充足的食品供应,能避免价格进一步上涨,并且今年还将出口450万吨大米。

  不过,武文宁表示,油价上涨“更成问题”,尽管越南将从石油出口收入上升中获益。武文宁表示:“经过分析,我们发现我们已从境外输入了通胀,这是因为我们太过依赖进口;第二是因为我们仍维持较其他国家低的汽油价格,比老挝和柬埔寨都低。我们将逐步采取措施调整价格,并采取其他措施。”

  华尔街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日前发布报告表示,鉴于越南目前对于汇率的控制,越南盾面临严重压力的可能性依然有限。而如果越南通胀情势继续恶化,大量本地资金可能会逃向黄金和美元市场,导致越南国内货币体系面临压力,外国投资者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的信心也可能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文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