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组股多为游资炒作

  昨日,在一航和二航合并重组获得实质性进展消息的刺激下,两市航天军工股出现逆势上涨,成为市场难得的亮点。近期市场热点变幻莫测,但多是在游资的推动下昙花一现,重组概念股能否独树一帜?目前可关注的重组概念股主要是上海本地的“政府主刀,大型企业强强重组”和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此外还有电信“五变三”的资产重组。


  首先是昨日表现突出的航空飞机制造方面。昨日,我国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全面启动的消息刺激航空科技概念股上扬,可以说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的举措是对5月11日挂牌的大飞机项目公司的直接回应。大飞机项目公司成立后,我国有必要对航空工业现有资源进行整合,集中航空工业所有的科研和制造资源。航天电器近10个交易日表现较为强势,明显优于大盘,但持有者有对后市看淡的趋势。资金面上看,主要是大盘超跌的局势影响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和采取谨慎的投资态度,所以个股上资金均有轻微的流出,表现较好的贵航股份上周主力资金累计介入1329.43万元,账户上表现为大户增仓,中户减仓,基金呈现净买入状态,显示出有市场筹码向主力靠拢集中的迹象。

  投资者在这一板块上面的投资,应该关注这一资产重组的整体思路,区域化向产业链形式变更,这是作为长期投资的标准。而从短期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大盘总体处于弱势,虽然航天飞机板块在昨日逆势上扬,且K线上也显示多方稍占优势,但是力度不够,均为抄底盘介入使股价触底反弹,如果大盘调整格局不变,该类个股在短期的操作依旧有很大的风险。

  其次是上海本地板块的资产重组。短短20天,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这一连贯性的高频举措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也成为了近期市场最坚定的做多板块,吸引了越来越多机构资金的参与。政策角度上,本次上海本地股重组是由上海市政府直接推动的,因此准确把握本次重组的政策倾向,对于个股研判具有最重要的意义。

  上述上海本地重组股不少已经停牌,将在本月下旬公告重组方案。其中,对于剥离不良资产、注入新的行业性资产的品种,其定价长远看应该参照新行业的平均定价水准来定价。但是短线看,重组股的操作上需注意,只能在低于并且远离20日均线、30日均线的时候介入,反弹到阻力位之后即短线退出。否则,补跌杀伤力很大。切不可在阻力位附近追涨。天证投资叶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