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山东省商业集团昨拍得ST万杰控股权

⊙本报记者 郑义

  
  
   在昨日举行的ST万杰股权拍卖会上,万杰集团持有的23715万股限售股权被拆为三部分进行拍卖,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以每股1.03元的价格,竞得其中最大一部分计16000万股股权,成为万杰高科第一大股东。


  
   参加本次股权拍卖的共有三家企业,分别为举牌人18号、16号和8号。据本报记者查证,三家举牌人的身份分别为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本次拍卖最终采取了比较少见的标的分拆拍卖的方式。拍卖首先以23715万股为整体标的,以每股一元、加价一元起拍,但举牌人均无应价。随后,该宗股权被拆为16000万股、6500万股、1215.625万股三部分,重新进行拍卖。在平淡和缓的气氛中,上述三部分股权分别为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依次取得。其每股价格相差无几,分别为1.03元、1.04元和1.06元。山东省商业集团竞得股权占ST万杰的29.84%,成为第一大股东。

  
   本次拍卖结果表明,山东省商业集团重组ST万杰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2007年10月,ST万杰母公司万杰集团与山东省商业集团订立有关重组协议,万杰集团向山东省商业集团无偿转让18232.5万股股权。今年1月,ST万杰董事会通过了有关资产置换并向重组方定向增发议案。随后,ST万杰债务重组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由于万杰集团所持ST万杰股份全部被质押冻结,无法以和解方式实现股权转移,不得不进入拍卖程序。山东省商业集团通过本次竞拍获得大股东地位,排除了ST万杰重组进程中的又一障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