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意外济南商行竞得三联商社大宗股权

总成交价1.64亿元,不到第二次拍卖价款的一半,市场人士称济南商行有抬价之嫌

  
  
  
  
   ⊙本报记者 朱剑平 济南报道

  
  
  
   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再现戏剧性一幕。6月17日上午10点27分,三联商社2276.56万股股权第三次拍卖落槌,济南市商业银行以每股7.2元,总价款16391.23万元竞得此部分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而济南市商业银行正是此次向法院申请拍卖该笔股权的债权人。
国美方面有关人士虽也参与拍卖,但其最高出价止于每股7元。

  
  
  
   竞拍得主姗姗来迟

  
   本次拍卖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276.56万股限售股,参考价为每股2.48元,起拍价为每股6.6元。共有三个竞买者参与竞拍。拍卖由山东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操持,拍卖时间为6月17日上午10点。

  
   上午9时,记者进入拍卖现场。约在9点30分,开始换取号牌。第一个换取号牌的是北京战鹰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选择了666号牌。之后,另一家早已办理完竞买手续的公司换取了6号牌,该公司在换牌登记时并没有透露公司名称,仅仅写上了与拍卖公司约定好的代码1。但现场法院相关人士却认出,6号牌的持有人实为国美方面的有关人士。

  
   在666号、6号牌换取之后相当长时间内,没有人再来换取号牌。就在所有在场记者都认为这次竞拍将在上述两公司之间进行时,约在9点50多分,又一位竞买者匆忙而来。这家公司显然更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因为其竞买手续也是在现场才办理。以至于到了10点整,还在履行相关的竞买手续与换牌程序。这时,6号牌持有者向拍卖师表示疑问:“已到拍卖时间了,为什么还没开始,有什么意外吗?”

  
   最后匆忙而来的竞买者换取了118号牌,记者由现场得知,118号牌持有者实际为济南市商业银行。由于其前来匆忙,落下了办理手续需要的某一证件,其代理人希望法院能够提供传真机,在得知暂时不能提供传真机时,该代理人打电话要求其后方将证件送来。而济南市商业银行办公所在地与拍卖现场济南市中级法院恰相隔不远,直线距离仅200至300米左右。

  
  
  
   国美方面出价每股7元

  
   拍卖在延迟了几分钟后举行。拍卖师夏钢寨表示:起拍价为每股6.6元,每次每股加价0.2元。拍卖在三个竞买者之间进行,但666号持有者北京战鹰投资有限公司始终没有举牌。

  
   拍卖现场气氛并不热烈。6号先举牌6.6元,后118号举牌6.8元,6号牌持有人经过一段时间考虑后举牌7.0元,118号再举7.2元。之后,虽然拍卖师叫了第一次,但6号仍没举牌。拍卖师为了给6号更多的思考时间,竟然来了个小插曲,讲起了另外一个有欧洲人参与竞拍国内资产的故事。但插曲讲完6号仍没举牌。一般来讲,如果没有人举牌,拍卖师叫第一次与叫第二次时并不会耽隔太久,但七、八分钟过去了,虽然拍卖师将每次加价由每股0.2元降为0.1元,并向6号牌持有人表示:他以前举牌10元/股的股权如今每股仅花7.3元就可以拿到了,但6号最终没再举牌。

  
   10点27分,拍卖师落槌,占三联商社总股本9.02%的2276.56万股股权以每股7.2元,总价款16391.23万元成交。但竞得者118号举牌人在表示了此次股权价格较低,以此价格买得很值之后,很快跑离了记者们的视野。

  
   由于本次拍卖的债权人与申请人为济南市商业银行,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济南市商业银行参与此次竞拍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抬高价格,并非想得到此部分股权,但不想国美出价如此低,股权最后砸在了自己手中。(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