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石油分析明星出走对冲基金

  “现在能源领域炙手可热,人才流动性加大。华尔街投行受次按影响,提供的薪酬不复往昔水平,工作显得毫无乐趣。”管理着38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National City Private Client Group基金经理James Halloran评价说。

  在次按造成巨额损失,以及对冲基金的高薪诱惑下,华尔街投行的顶尖石油分析师纷纷出走,在油价猛涨中赚得盆满钵满的对冲基金则开始挖人。

  被《机构投资者》杂志评为“最佳大型石油公司分析师”第一名的摩根士丹利Douglas Terreson,第二名的花旗Doug Leggate最近都离职了,排名第三的Geoff Kieburtz也准备离开花旗集团。而美国银行负责独立石油企业领域的首席分析师Robert Morris也已出走对冲基金。

  人才出走导致业务暂停

  在Douglas Terreson离职以后,摩根士丹利从6月4日起,停止追踪埃克森美孚、雪佛龙(Chevron Corp.)以及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等三大石油公司的表现。

  摩根士丹利目前是美国第二大证券机构,其发言人Sala说,现在正准备找人顶替Terreson的位置。Sala透露,负责独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分析师Lloyd Byrne也准备离开摩根士丹利,Byrne的助手Stephen Richardson将跟进其追踪研究工作。

  美国花旗投资研究的主管Jonathan Rosenzweig透露,Kieburtz准备离开花旗集团“去寻求其他机会”,花旗的发言人Duncan Smith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Rosenzweig表示,负责炼油企业,以及与天然气相关企业的Faisel Khan将顶替在5月份离职的Leggate,否则花旗集团内追踪石油领域的业务将暂停。

  41岁的Leggate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5月31日离开花旗后会加入纽约的对冲基金Quadrum Capital Management。而46岁的Terreson和Kieburtz对离职一事不作任何评论。

  美国银行的前任分析师James Wicklund说,分析师相继离开投行,意味着越来越少的信息会被提供给普通投资者,相关信息只会限制在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内部。James Wicklund在2007年离开美国银行加入了对冲基金Carlson Capital。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也失去了一名石油行业服务的分析师Ken Sill,瑞信决定将其休斯顿研究机构搬到纽约,46岁的Ken Sill转到了休斯顿当地的一家企业就职。

  对冲基金的提成诱惑

  纽约一间咨询公司Johnson Associates的常务董事Alan Johnson分析说,从证券公司到对冲基金的转换,意味着每年可以得到双倍的薪酬,约为400万美元。因为在对冲基金,分析师提供的建议获得采纳,获利之后会得到一定比例的提成。

  “当你置身比如能源这样一个热门的行业,你可以赚得很多钱。你会知道这些热门现象是一些轮回,如果你再等一两年,机会就跑掉了。” Johnson说。

  National City Private Client Group基金经理人James Halloran说,华尔街不得不找出方法留住那些优秀的人才,提高其薪酬,否则华尔街将元气大伤。

  纽约一位投资顾问表示,在2000年前,卖方市场的模式还没建立起来,对冲基金公司未能支付高薪酬去吸引顶级人才。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