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全流通第一股三一重工大非承诺锁定股…


   早报实习记者 陈玉坤

   “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即将开启全流通时代,而令中小投资人担忧的大非减持时间问题昨日也有了解答。

   三一重工昨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承诺将其持有的6月17日解禁上市流通的5.18亿股三一重工股份自6月19日起锁定两年。


   三一重工公告称,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承诺,自6月17日起两年之内,若三一重工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低于6月16日收盘价的两倍(即55.76元/股),三一集团承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三一重工股份。

   昨日,三一重工的大非(51812.6188万股)上市流通,按6月16日收盘价27.88元计算,解禁资金高达145亿元,三一重工成为A股市场首家存量股票全流通的公司。由于2007年8月,三一重工非公开发行股票3200万股,这部分增量股票将于8月18日解禁。至此,到今年8月,中国证券市场才将拉开真正全流通时代的序幕。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三一集团已经在二级市场上抛售所持的三一重工股票,连续三个季度累计抛售股票1327.51万股。

   对于市场担忧的减持压力,有统计数据显示,沪市公司股改形成的大小非减持数量整体相当有限,每月减持股份总量占交易总量的比例算术平均值仅为0.44%。

   资料显示,去年三一重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52%;实现净利润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12%。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26.64亿元,较上年同期实际增长98.7%。

   三一重工昨日停牌,6月17日该股收于27.88元,上涨0.65%,全天成交1.09亿元,并未出现投资恐慌抛售的现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